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产业经济>>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公募基金破29万亿 ETF联接基金出道在即

    2024-03-28 18:04:43 来源:中金在线
      草长莺飞之际,公募基金市场规模创下新高。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6家,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达到29.30万亿元,规模创下新高。

      得益于市场的持续升温以及存量投资者的积极加购,各类基金产品净值明显回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ETF表现亮眼,再次成为推动股票型基金规模环比增长的主要力量。据统计,非货币ETF的规模增长了3907.7亿元,总规模达到了2.18万亿元;而股票ETF的规模更是达到了2.07万亿元,环比增加了3808.94亿元。

      投资者对市场的积极预期和信心,带来了ETF基金的上涨,进一步激发了ETF联接基金的增长活力,这一趋势也与京东金融用户的观察相吻合。

      时下,黄金ETF联接基金备受关注。相较于直接持有实物黄金或是投资黄金期货,这类基金为投资者避免了实物存储、安全保障等困扰,它们通过提供更低的投资门槛、更高的市场流动性、更透明快捷的交易方式,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可有效分散投资风险。在京东金融平台上,华安黄金易(ETF联接)A基金凭借其亮眼的表现,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近一年收益率超过15%,全网保有规模增长近50%。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这种投资方式操作简单,对年轻群体极具吸引力,“我肯定买黄金ETF联接基金”。

      ETF联接基金,作为一种新颖且高效的投资工具,日益受到市场关注和投资者喜爱。其核心策略,在于投资跟踪特定指数的ETF,为那些希望参与市场运作,但又因种种原因不愿直接涉足股票交易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间接而稳健的投资渠道。通过这一方式,投资者能够轻松获取与市场整体趋势同步的投资回报,无需承受直接交易股票可能带来的风险与压力。基金公司也借此丰富了场内ETF的客户结构,提升了ETF的流动性。截至3月15日,自2023年以来成立的ETF联接基金共计156只,联接基金热度持续升温。

      把握这一理财新新趋势,任泽平在京东金融App进行直播,既解读了新能源汽车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投资机会,又分享了ETF联接基金的理财策略建议。据了解,该平台也同步开启了相关理财产品申购费0折的让利举措。

      
    公募基金破29万亿 ETF联接基金出道在即 


      相较于传统渠道,互联网平台在基金销售和保有方面增速较快,越来越重视包括ETF联接基金在内的指数基金的销售。京东金融分析人事表示,被动投资风潮兴起,宽基类产品展现出巨大潜力。作为场外投资者参与ETF的便捷途径,ETF联接基金产品种类丰富,提供了长期资产配置和短期投资交易的差异化和特色化工具,助力投资者能够更好地优化投资策略,实现投资目标。

      当然,与直接投资ETF相比,ETF联接基金除了承担管理费和托管费等常规运营成本外,还会额外收取申购费、赎回费以及销售服务费等。这些费用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长期累积下来,可能会对投资回报产生一定影响。因此,行业专家建议,投资者应保持理性和审慎的投资态度,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以实现持续的财富增长。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