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地区财经>>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转为箱体震荡,低开高走有望!

热点前瞻:脑机接口+人形机器人+低空经济+算力

本周指数还有一次反弹过程跨境电商稀缺股

展锋:盯紧3034.54得失,方向确定再做打算

天尊:市场明显调整后,下周怎么办?

玉名:突发因素跳水?内外因素都有

第六感觉:下周A股会选择突破方向吗?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兴业消费金融坚持稳健审慎发展,不断健全风险管理体系

    2024-03-25 11:01:01 来源:中金在线
      

    防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去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针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都作出了一系列系统的部署。消费金融公司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经营的风险偏好和客群定位相较商业银行偏下沉,对机构的风险管理和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持牌金融机构,兴业消费金融深刻认识内外部经营环境变化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将防范化解风险作为稳健发展的前提,坚持“监管不认可坚决不做、有悖社会伦理坚决不做、商业模式不可靠谨慎做”的展业原则,严格落实法治思维、底线意识,推进“从严治司、合规经营”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精细化风险管理能力,为业务发展赋能。

      

    强化全流程精细化管理

      

    “要把风险管理作为提升价值、创造价值的核心工具,嵌入战略管理全流程”兴业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近年来主动调整发展节奏,顺应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的金融服务需求,协调创新和风险的关系,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与业务管理的深度融合,保障业务经营整体规范有序,实现风险管理与战略绩效同频共振。

      

    基于消费金融行业特征,公司不断加强风险精细化管控。一是精细化风险预警管理,加快健全风险预警机制,逐步形成多维度、可量化、科学严谨的监测指标体系,全面动态监控事业部、作业团队、客户经理及风险审批人员的风险表现和风险属性,强化对异地机构和人员的监督管理。二是精细化全流程风险管理,把住关键节点,持续完善作业系统,确保贷前“亲核亲访”、贷中回访及贷后跟踪检查全部落实到位,以专业控风险,实现风控创造利润,合规创造价值。

      

    健全合规内控管理长效机制

      

    合规经营和规范发展是正规消费金融机构的基本要求,也是消费金融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只有不断强化合规经营理念,将合规的外在监管要求转化为规范发展的内在经营理念和自律要求,才能实现消费金融行业健康稳健、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兴业消费金融成立多年来始终坚持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导向,牢固树立“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合规理念,持续建立健全与全域化、数字化发展相配套的合规内控管理体系。公司一方面强化合规内控、信贷文化和制度执行力建设,培育法治思维与法治文化,另一方面逐步搭建数字化合规内控管理体系,充分发挥数据分析、监测对业务合规的支持作用,全面提升合规内控管理质效。此外持续以系统硬约束确保各项经营管理决策和执行环节可控制、可追溯、可检查,有效减少人为违规操作。为增强一线人员合规意识及法治素养,公司每年定期组织专业讲师团队深入一线开展合规专项培训,优选重点领域合规宣贯材料,并通过金融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强化培训效果。

      

    1月1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提到“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做到: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以义取利,不唯利是图;稳健审慎,不急功近利;守正创新,不脱实向虚;依法合规,不胡作非为”。

      

    金融的本质是信用,兴业消费金融成立之初就提出了“信用立身,以‘诚’相贷”的服务理念,将诚实守信融入业务经营全流程,携手消费者共筑诚信金融环境,共享信用社会红利。今后,兴业消费金融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做好“利”“义”两者平衡,通过加强风控能力建设、优化业务流程和营销模式,致力于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构建稳定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