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地区财经>>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股心:二次回踩开启,短期的目标点位

第六感觉:明日A股会继续下跌吗?

3月27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诡异的调整

再次跳水 明天会是黑周四吗多头反击一触即发!

热点前瞻:跨境电商+无人驾驶+液冷服务器+6G概念

感受市场的变化,热点的切换固态电池是否是新的风口?

支持反弹三天为一个小周期新一轮筹码集中股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富国基金旗下“新能源双子星”徐智翔:科技赛道的“星辰大海”

    2024-03-28 09:18:02 来源:财富在线
      

    近两年的科技领域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从Space X的“星舰”第三次试飞,到AI赋能各行各业的精彩,同样,在资本市场,科技行业同样值得期待。就在前几天,富国基金举办的“富国基金权益投资春季策略会”中,富国基金旗下的“极客”基金经理、“新能源双子星”之一的徐智翔受邀出席。在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这两个环节中,他围绕值得在2024年留意的产业方向、资本市场在此催化下的潜在机遇展开了颇为详尽的叙述。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   

    基金经理 徐智翔

      

    ➤复旦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硕士,曾任华彩咨询集团咨询顾问、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航天811所)投资主管、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理;

      

    徐智翔是一位怎样的基金经理?

      

    如果只能用三个词来形容他,富二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有初心、有热爱、有态度。

      

    徐智翔的从业经历很丰富,先后贯穿实业、卖方研究和买方投研。入行之初,他专注于新能源行业。随着能力圈的持续拓展,他将视线和精力投向了越来越广阔的“星辰大海”。

      

    从电动车及汽车零部件、光伏、储能、风电、电网,到AI、智能驾驶、脑机接口……徐智翔的成长道路,与产业变迁的脉络竟惊人地吻合了起来,他将这归结于“由兴趣驱动研究”。

      

    在徐智翔看来,每一场危机,都孕育着两个方向——复苏和创新。而他更加关注后者。

      

    那么立足当下,符合“创新”主线的投资方向,都有哪些呢?

      

    徐智翔给出了四个答案:1、人工智能;2、商业航天;3、3D打印;4、新能源及出海。

      

        

      

    人工智能

      

    在最近一年中,AI可谓是人气爆棚的“大势”选手,并且已经毋庸置疑地展现出了一种“史无前例的创新”面貌。徐智翔指出,其或将从此前的偏主题型炒作,逐渐转变为确定性较高的产业浪潮。

      

    对于A股来说,布局机遇主要存在于算力、具身智能、智能终端这三大方面。

      

    相较于“具身智能”这个新词儿,算力和智能终端是大家平时经常听说、比较容易理解的,富二打算先不赘述,而是花些笔墨来讲讲“具身智能”。

      

    徐智翔如是解释:移动互联网开创了以“信息无处不在”为特征的变革1.0时代;大模型标志着第二代变革,人们获取信息、建立认知的方式被极大地颠覆,“知识无处不在”了。而第三代变革,则是由“具身智能”掀起、依赖于机器人和智能驾驶等工具、达到的“行动无处不在”的效果。

      

    在这部分,中国企业凭借不俗的硬件实力,有望成为机器人手部模组、传感器、丝杠、减速器等零件的关键供应方。

      

    商业航天

      

    在提及“商业航天”时,徐智翔说了一句颇富想象煽动力的话:“世界进入太空的大航海时代,卫星互联网只是第一步”。

      

    从军用到民营,从事业到商业。于用词之细微处,显现出航天领域的技术日臻成熟,以及随之而来的成本日益降低。以此为背景,国内的火箭制造、卫星制造、地面配套建设等环节或可关注。

      

    3D打印

      

    3D打印并不是全然新鲜的事物。与其说3D打印仅仅优化了制造工艺,倒远不如说它更进一步地深化着智能制造,提高效率、缩短生产周期的作用显著。在汽车一体化压铸模具、消费级电子产品、医疗器械及用品中,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新能源及出海

      

    徐智翔表示,新能源的周期属性愈发凸显,去库存和补库存阶段或会蕴藏机会;同时也要发掘其中的新技术,以兑现度较明朗的电车高压快充为例,背后的锂电池、电气架构、充电桩值得持续跟踪行业变化。最后,在我国高端制造能力增强、产品积累口碑的过程中,电表、变压器、配电、汽零、机械设备等优势制造业走出中国、走向海外的过程也可期待。

      

    注:以上内容不代表对市场和行业走势的预判,不构成投资动作和投资建议,亦不预示相关基金在当前及未来的具体操作和资产配置。基金经理可在投资范围内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审慎作出投资决策。

      

    温馨提示:拟由徐智翔掌管的富国匠心成长混合型基金(主代码:019347)正在发行当中。关于徐智翔及其新发基金的更多信息,富二将在后续的推文中进行详细介绍哦~对于“泛科技”领域投资感兴趣的客官们,不妨先多加留意一下。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