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地区财经>>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低空经济 NMN谁能再展雄风?往下空间有限,继续等信号

热点前瞻:航空装备+氟化工+智能底盘+有色铝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低空迎来利好 晚间三大消息

股心:二次回踩开启,短期的目标点位

第六感觉:明日A股会继续下跌吗?

3月27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诡异的调整

再次跳水 明天会是黑周四吗多头反击一触即发!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中国中免2023年营收净利双双大涨,大幅提升现金分红比例

    2024-03-28 17:27:03 来源:财富在线
      

    3月27日晚间,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国中免,股票代码:601888.SH,01880.HK)正式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40亿元,同比增长24.08%;归母净利润67.14亿元,同比增长33.46%;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1.36%,同比提升3.34个百分点。每10股派拟现16.50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大幅提高至50.85%。

      

    2023年中国中免紧抓消费复苏和出入境政策放开的机遇,秉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理念,持续开展改革创新和管理提升,持续优化业务布局,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贯彻“深耕海南”新举措,打造精品旗舰项目

      

    2023年,中国中免持续筑高竞争壁垒,通过优化品牌布局、规范服务标准、升级线上服务等方式升级公司整体运营水平和客户服务能力。据年报披露,公司在海南区域新增合作177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推出全球限量、全球首发、中免限定等多个系列产品。同时公司为提升品牌运营能力和服务标准开展14家“S店”试点店铺取得硕果,全年销售额同比上升65%。

      

    为深入贯彻集团“深耕海南”战略,中国中免不断推出新举措,加强海南地区规划布局,2023年内实现多个项目的成功落地。2023年9月,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二期迎来开业,作为全国首家机场隔离区内独栋免税购物综合体,集免税综合体购物和交通枢纽为一体,涵盖腕表配饰、箱包、化妆品、香水、太阳镜、进口酒、电子产品等众多免税商品品类。2023年12月,“全球美妆广场”—cdf三亚国际免税城C区盛大开业,独栋经营香化品类,以独有的双层旗舰店模式聚合了Chanel(香奈儿)、Dior(迪奥)、Estee Lauder(雅诗兰黛)、Lancome(兰蔻)等一众核心品牌。此外,cdf三亚国际免税城C区还重点打造海南首家集合式SPA中心,为海南离岛免税提供新的消费场景。年内,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河心岛项目)也完成改造升级,实现LV(路易威登)、Dior(迪奥)等顶级重奢品牌及Buccellati(布契拉提)、Celine(思琳)、Loro Piana(诺悠翩雅)等超30家国际高端品牌开业。

      

    稳步拓展渠道资源,实现境内境外双推进

      

    免税商业是机场国际航班重要的配套服务设施,为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免税店与机场的双方共赢,中国中免在2023年12月分别与首都机场、上海机场签署补充协议,约定了最新的机场免税店租金计算方式。通过最新的补充协议中国中免与机场业绩绑定更深,进一步优化公司在机场的盈利模式,从而提高公司机场免税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2023年中国中免成功中标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出境免税店项目以及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云南天保口岸、云南瑞丽口岸、云南畹町口岸等多个出境免税店项目经营权,并获得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广州南站等有税项目经营权,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境内大中型机场及口岸的渠道优势。

      

    境外渠道方面,公司有序推进海外项目拓展工作,成功取得了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免税店经营权以及新加坡樟宜机场麒麟精品店经营权,并实现了“爱达·魔都号”“地中海号”邮轮免税店开业。

      

    聚焦新零售业务发展,优化线上业务架构

      

    2023年,中国中免紧随时代发展趋势,在线上业务一体化及新零售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以增强畅销商品供应,扩展商品和便捷服务,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购物需求。

      

    具体看,一是提升线上业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完成线上交易数据整合,通过智能营销服务为线上业务赋能。二是加强精细化运营和营销能力,优化线上商品结构,打造特色品牌活动或IP主题活动,促进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三是推进线上业务一体化管理,对客端(含APP、小程序、网站)进一步整合,并优化线上平台功能,有效提升线上业务运营效率。

      

    重经营 更重投资者回报

      

    在披露业绩的同时,中国中免也发布了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50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由2022年度的32.90%大幅提高至50.85%,现金分红额达34.14亿元(含税),同比提升106.25%。让投资者切实分享公司发展成果。

      

    据统计,公司已连续13年现金分红占当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重超过30%,累计现金分红超过162亿元人民币。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