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国际财经>>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股心:关键节点临近,注意行情的不进则退

A股为何又涨不动了呢?缓速震荡调整中!

大盘围3100点关口而未攻!3月21日市场最强热点

有必要全面暂停量化了阴阳交错,继续等攻3100!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美利率不变并暗示降三次息!

股市早8点丨必看:劲爆!狂欢!雄起!

热点前瞻:Kimi概念+存储器+AI应用+知识产权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紧急救援”里拉 土耳其央行在地方选举前意外加息

    2024-03-22 08:15:48 来源:智通财经 已入驻财经号
      

    智通财经APP获悉,土耳其央行在关键的地方选举前几天意外加息,这表明在通胀有望超过70%的情况下,土耳其央行急需在里拉暴跌后为其提供支撑。

      

    由行长法提赫·卡拉汉(Fatih Karahan)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一周回购利率从周四的45%提高到了50%。此前仅有德意志银行和高盛预计会加息,彭博社调查的所有其他经济学家都认为不会有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央行还多年来首次修订了利率走廊(由隔夜借贷利率构成),将其扩大至基准利率上下300个基点,此举将准许政策制定者向商业银行提供更昂贵的资金。

      

    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预计通胀将持续大幅恶化,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立场。”“通胀放缓将在2024年下半年确立。”

      

    该决议发布后,里拉兑美元汇率上涨了1.3%,而土耳其的信用违约掉期跌幅则创下了今年之最。

      

        

    Generali Investments全球新兴市场策略师纪尧姆·特雷斯卡(Guillaume Tresca)说:“此举证实了土耳其央行日益增强的独立性,尤其是在大选之前。”

      

    里拉的加速贬值和通胀前景的恶化迫使央行在决策者宣布紧缩周期结束仅两个月后出手。在加息之前,土耳其里拉是彭博社本月追踪的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最差的。

      

    与此同时,随着3月31日地方选举的临近,土耳其里拉更令人担忧的是会重蹈去年总统选举后的覆辙,当时里拉单日跌幅高达7%。

      

    据悉,这次投票关系到该国最大城市的市长席位,也是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总统的执政党从反对党手中夺回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控制权的机会。

      

    土耳其大选前的最后阶段是官员们收紧政策的不寻常时期。过去几年,埃尔多安青睐的经济补救措施一直是试图用超低利率和财政补贴来收买选民。自去年总统选举投票,批评人士警告土耳其正面临国际收支危机以来,这一方针发生了部分转变。

      

    此后,土耳其采取了更为主流的做法,连续八次加息,足以引起全球投资者的兴趣。但上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意外上扬再次让通胀问题成为焦点。

      

    最近几周,该国央行采取的一系列后门紧缩措施也引发了质疑,部分人士将其比作前任领导时期的非正统经济学。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周四央行宣布加息前表示,直接加息反而会刺激储蓄者将资金留在本国资产中,并可能为海外资本回流铺平道路。本月前两周,资金流入缓慢,海外资金纷纷撤离土耳其。

      

    土耳其央行对市场参与者的一项调查显示,本月他们对年底通胀预期上升了一个多百分点,超44.2%,远高于央行当前预测。此外,货币当局密切关注的月度物价增长率也在2月增速至4.5%。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