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国际财经>>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热点前瞻:航空装备+黄金概念+小米汽车+5G概念

量能依然是禁锢市场的桎梏热点信息+个股公告

低空经济高潮低空经济今日会怎么走

早间市场信息重要财经资讯汇总

涨停复盘(附股)往下空间有限 继续等信号

冲高回落会是下跌中继吗如此剧烈波动诱因何在

大盘冲高回落有何玄机再回落一下就将止跌?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损失或达上千万美元!这里进入紧急状态!“物流噩梦”?奔驰、宝马等车企将受影响

    2024-03-29 09:01:51 来源:央视财经 已入驻财经号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一座大桥26日凌晨遭到一艘集装箱货船撞击后,发生部分坍塌,导致8人落水,2人获救。当天晚些时候,当地政府表示,推定另外6名失踪人员已经身亡,搜寻工作在当地时间27日早上6点暂停。马里兰州政府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坍塌的桥体钢梁散落在河中,堵塞了巴尔的摩港入口。这座港口是美国东部海运线路的重要枢纽。数据显示,去年巴尔的摩港国际货运吞吐量5230万吨,价值超过800亿美元。美国媒体报道称,26日的撞桥事故,可能会给美国东海岸带来“物流噩梦”。

      发生事故的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于1977年通车,长约2.6公里,年通车量约为1150万辆次。这座大桥是巴尔的摩环城公路的一部分,因此大桥坍塌会给当地的公路运输带来显著影响,许多载有危险品的卡车现在不得不绕行约50公里。

      另外,坍塌大桥位于巴尔的摩港出入要道之上,事故已导致港口暂停运转。国际货运信息平台海上交通网站的数据显示,至少有10艘驶往巴尔的摩港的商船在附近水域下锚停船。

      美国事发地附近某观光船船长 史蒂夫·沃特斯: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一个玩笑,但后来我意识到真的发生了事故,现在交通完全中断了,人们设立了一个安全区。我们必须待在离那个区域超过1.6公里的地方,现在水路几乎全被关闭了。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居民:巴尔的摩港是全州最大的“摇钱树”,现在这个“赚钱机器”关闭了。

      分析指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大众和宝马等欧洲汽车制造商都在巴尔的摩港及其周边地区设有工厂,因而该港口关闭将对汽车零部件运输产生影响。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26日已经表示,目前他们受到的影响较小,将重新安排货运路线。另外,该港口也是美国煤炭出口的第二大港口。已有美国煤炭企业表示,大桥坍塌可能导致250万吨煤炭运输受阻,美国对印度的煤炭出口或将受到影响。 

      美国某智库基础设施政策主任 凯文·德古德:最初的经济影响将达到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最终的总数是多少,将取决于我们能以多快的速度恢复海上航线。在未来几周,船只可以使用其他港口。大家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航道长时间关闭,导致改道变成永久性的。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