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推广|客服
扫描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

手机网AndroidApp IOS
手机网AndroidApp IOS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模拟炒股 中金学院 VIP圈子 专家在线 中金在线 图片频道

中金在线 > 图片 > 热点事件 > 正文

偷70多万被吓坏 终不敢拿将钱还回还特别的附上字条及倒贴2000元(1/3)

支持  翻阅图片全部图片

  偷70多万被吓坏 终不敢拿将钱还回还特别的附上字条及倒贴2000元

  1月19号凌晨,菏泽市鄄城县公安局接到某村民王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家里的保险柜及一辆电动车被盗,损失计70余万元。

来源:光明网  2018-03-02 10:00:51  责任编辑:zdsh

2018胡润富豪榜榜单发布 马化腾成全球华人首富 广州火车站最后1次春运?这里有多少人的记忆 万鸟翔集洞庭湿地 1368万!安徽宁国千万体彩大奖无人领或成弃奖 女子房子着火 8万医药费被烧成炭 陕西母女卷命案遭错关8百余天 目前已经提出25万的赔偿 19万元现金散落街头,结果让人吃惊…… 2018央视春晚精彩纷呈
新浪 空间 微博 人人 添加
分享
  偷70多万被吓坏 终不敢拿将钱还回还特别的附上字条及倒贴2000元

  1月19号凌晨,菏泽市鄄城县公安局接到某村民王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家里的保险柜及一辆电动车被盗,损失计70余万元。
  偷70多万被吓坏 终不敢拿将钱还回还特别的附上字条及倒贴2000元

  报案人王先生一家是做屠宰场生意的,每天凌晨他都要和妻子一起去市场贩卖猪肉,家里存放着大量现金: “失窃的保险柜里有7万元现金、70余万元的保险存单和纪念币两套,另外被盗电动车一辆。” 受害人妻子称,失窃当天,她刚出家门遇到了一位陌生人。
  偷70多万被吓坏 终不敢拿将钱还回还特别的附上字条及倒贴2000元

  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对王先生家进行过踩点,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 就在警方展开调查的同时,1月23号,受害人却给警方打来一通意外的电话。受害人称,失窃现金已被送还回来,上面还附着一张纸条,大意是:多还两千块钱,用于购买保险柜和电车,切记撤案。 被盗钱财居然原封不动地送了回来,还多出了两千块钱,这让警方十分意外。随后,办案民警又对受害人家附近的所有监控进行调取分析,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 一举将其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邢某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由于其好赌欠下十多万外债,动了盗窃的念头。进门后发现保险柜,他就直接抱着柜出来了,在院子里又发现了电动车,上面还插着钥匙。

  他就把保险柜放到电动车上,把车骑走了。 得手后,邢某撬开保险柜,发现金额太多,他胆怯了。于是偷偷送回去,还多送了两千块,是让失主购买电动车和保险柜的。 目前,邢某已被鄄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这样偷鸡不成蚀把米关键还是因自己心虚,但也算是迷途知返。相比上文中的倒贴小偷,王大妈的经历也是罕见…… 王大妈在某超市购买了一斤草莓。在工作人员称重并在袋口处粘贴了价签后,由于贪图小便宜,王大妈将封好口的塑料袋打开,又装进去几个草莓,企图蒙混过关。 超市防损部内保员周某在超市内巡视时,发现了王大妈的行为,便在收银台拦住了她,“你先别走,跟我过来一下”。

  心虚的王大妈乖乖跟着周某到了办公室,周某拿出草莓袋子一晃,王大妈便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随后,周某严肃地表示,如果家人不能来交罚款,便会将王大妈送至公安局。 碍于面子,王大妈不想让家人知道,周某便要求王大妈缴纳1万元的罚款,王大妈回家取了仅有的8000元现金交给了周某。 回到家,王大妈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来到了公安机关报案,随后,周某被警方抓获。 事实上,根据超市的规定,即使有人在超市偷窃被防损员发现,最多只是赔偿物品价格的10倍,并且需要通过收银台的“其他罚款”项目缴纳。如果不愿赔偿,且偷窃物品金额巨大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周某称,因为王大妈年龄较大,可能对超市规定不了解且法律意识淡薄,加上王大妈在意面子,不想让家人知道此事,他便动起了歪脑筋,想从中挣钱。 经石景山检察院审查认定,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