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黄智华:市场轮动推涨 或进入年报行情

下周A股能向上突破吗三月开门红反转迎升势

3月1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下周初出现变盘?

大盘盘整 忽视了一个利空严为民:回调即是买入良机

业绩预增的自动驾驶概念股股风:科技大票怒涨

热点前瞻:新质生产力+氢能源+AI安全+存储芯片

玉名:分化行情大幕已经拉开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靠前监督,他们走进校园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01 19:4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也是天天的事,一定要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让在校师生每一餐都吃得安心。”2月28日,武汉市2024年中小学春季开学伊始,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督查组联合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随机走进武汉市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去后厨看校园食堂卫生环境

      

      为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以常态化监督绷紧责任之弦,2月28日上午9点半,督查组来到武汉市红领巾小学,对校园食堂卫生环境、食材采购、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

      

      武汉市红领巾小学位于江汉区淮海路,其校园食堂以自营方式为全校两千余名师生供餐。

      

      “请小心跨越,这个挡鼠板有60厘米高。”在食堂工作人员贴心地提醒下,督察组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规范佩戴好口罩和头套后走进后厨。这里宽敞整洁、设备齐全,地面无杂物,厨工正在切菜配菜,为当天的午餐做准备。

      

      “门与门框之间的空隙有多大?天花板有没有破损?下水道上的篦子孔径是多少?”

      

      “缝隙都小于0.6厘米,每个出水口都设有金属篦子,孔径小于1厘米。”

      

      门、窗、天花板、缝隙孔洞等是病媒生物的“入侵”渠道。在后厨中,督查人员先抬头看,全方位环顾食堂墙壁和天花板是否存在空洞和缝隙,而后又俯身查看下水道和地漏,评估篦子孔径间距和使用情况。随后,督查人员走进操作间,查看食物容器是否加盖密封储存。经检查,该食堂后厨鼠害防治设施设备符合相关标准。

      

      校园食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校园食堂一直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规范管理,“寒假期间我们对照《武汉市校园食品安全自查验收实施计划》逐项完善管理,多次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鼠害防制知识培训,以确保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食材原料配送单据也是关注重点

      

      食材原料直接关系食品安全和营养。当天上午,督查组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武汉市第十九中学(以下简称“十九中”)检查后厨环境之外,还深入仓库,重点关注食材原料进货和粮油调味品存放等情况。

      

      “2月27日,生鲜配送公司向学校食堂配送了净土豆块、净大白菜秧、净韭菜段、毛生姜、毛红椒等。”十九中食堂相关负责人一边展示食材配送单据,一边介绍。其中,净土豆块等属于“净菜”,即新鲜蔬菜在采摘后经过清洗、削皮、切片等加工处理,去除了不可食用部分和杂质后,经真空包装制成。毛生姜等属于“毛菜”,通常指在采摘后未经过任何加工,在烹饪前需自行处理。

      

      走进后厨操作间,一排冰箱映入眼帘,上面的贴纸明确注明了冷藏标准,包括冷藏温度、冷藏标签和储存要求。据了解,这是用来存放当日净菜的,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

      

      “仓库温度和湿度怎么样?有没有分类离地存放?”

      

      “温度控制在25摄氏度以下,湿度常年保持在55%—65%,必要时会开启除湿机除湿。”

      

      仓库位于厨房操作间左侧,墙面上挂有温度计和湿度计,并张贴了仓库温湿度监控记录表。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近一个月的温、湿度记录,并查看了鸡蛋、粮油、干调等离地隔墙存放距离。

      

      校园食品安全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的有效监管。2023年以来,驻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督察组联动市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开展春秋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治理行动,完成学校食堂4轮次食品安全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保障学生吃得安心是民心所向,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学校、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合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章霞)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