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十字星,券商该出力了!3月6日市场最强热点

玉名:股民要接受3月和2月模式有本质不同

冲高回落 明天会有黑周四吗贵人鸟,锁定面值退市

邢_星:外围股指下跌,股指或继续夯实3000点

北上资金产业资本加仓的科技股短线上指数或出现调整

热点前瞻:固态电池+化纤+消费电子+核聚变

切莫在植树节前砍树防守看核心资产,进攻看科技!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创新引领行业健康升级 康师傅受邀出席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

    2024-03-06 15:3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2月29日,为期五天的2024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在海南博鳌落幕。本届大会由上海君石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海南远创主动健康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大会汇集了陈君石等15位院士、300位报告专家、2000余位参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推动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了交流互动。

      

        

      

    图1 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开幕式 

      

      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参与和践行者,康师傅再次受邀参与本届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旗下速达面馆、纯萃零糖茶更作为主办方推荐健康食品获得现场参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图2 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康师傅健康美食馆 

      

      康师傅中央研究所张顶武博士在受邀出席大会“创新制造分论坛”发言时表示,目前消费者对于健康的认知和需求不断提升,食品企业应注重产品的营养素强化,满足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发力减糖、减盐、减油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图3 康师傅中央研究所张顶武博士在创新论坛中报告 

      

      健康食品产业是个“高大上”的产业,涉及众多新原料、新技术、新趋势。同时,它也是个“接地气”的产业,与人们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一碗面、一杯茶都是中国消费者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内容。因此,致力于满足中国消费者健康饮食追求的康师傅,正通过自身研发技术的突破与创新,不断提高产品健康附加值,实现自身产品从方便到美味再到健康的跨越与升级。 

      

      以康师傅速达面馆为例,为满足消费者对方便面产品低脂高维生素的需求,该系列产品采用创新的低脂零油炸技术,使面饼中每100克中脂肪含量小于1克,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低脂肪面饼(不超过3克/100克)要求。 

      

      在提升营养元素方面,速达面馆在面饼中使用优质小麦粉以及谷朊粉,配以料理包中牛骨高汤、原切大块牛肉等,着重提高了产品蛋白质含量。同时,采用花菜类蔬菜干燥技术,让蔬菜包中的西兰花、胡萝卜、白萝卜及其他绿叶蔬菜等保留更多活性成分。资料显示,一桶康师傅速达方便面提供的膳食纤维总量大于10克,占据中国居民每天膳食纤维参考摄入量(25—30g)的40%左右。康师傅速达面馆作为方便食品技术创新的一个范例,符合我国消费者追求健康的趋势。作为。 

      

      如今,随着年轻人健康意识崛起,无糖茶市场迎来风口。数据显示,近五年中国无糖茶品类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9%,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127亿。 

      

      博览会现场,康师傅纯萃零糖茶产品备受现场观众好评。“跟现泡茶一样的味道,把茶做成预包装食品,口味很纯正。”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在品尝过康师傅纯萃零糖茶后给予高度赞扬。 

      

      据悉,该系列产品使用海拔800米以上高山绿茶、茉莉夏茶,采用六窨一提工艺,将花香和茶香细腻融合。同时,创新吊篮萃取工艺,冷萃慢滤,更好地萃取茶的天然营养物质——茶氨酸和茶多酚。 

      

      据悉,康师傅与南开大学合作开展了无糖茶健康功效科学研究,并获得了一定的成果。另外,经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认证,纯萃零糖通过产品中茶叶自有茶园的碳汇,实现产品的碳中和,是国内首款碳中和茶饮品。 

      

      “成分健康化”已经成为食品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康师傅表示将坚持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消费者健康为己任,持续推动食品产业向营养健康方向发展。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