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落实改革是A股走牛的核心要素当前要留意中大阳突袭

AI调整老题材,还是新题材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存储器+再生塑料+跨境电商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报告结束 有惊喜也有惊吓

股心:跌破万亿加速轮动,应当如何应对

常长亭:继续深挖政策导向中的相关中小成长股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阴星呢将展开一周左右调整?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两会议食厅 | 全国人大代表陈柏蓉提出5项建议:聚焦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07 10: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韩肖)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生产技术中心酒体设计部酒体设计师陈柏蓉带来了涉及新质生产力、白酒国际化、区域发展等领域的5项建议。其中,《关于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食品制造行业智改数转工作的建议》与食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生产技术中心酒体设计部酒体设计师陈柏蓉(受访者供图) 

      

      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之一,食品制造业正在不断加快推进数智化进程。特别是白酒行业,在过去十年间大力开展信息化与数字化建设,全面提升研发、生产、营销、管理和服务等各环节的智能化水平。 

      

      为持续提升行业的智能化水平、促进企业的全链路转型升级,陈柏蓉在今年两会提出了《关于加强食品制造行业智改数转工作的建议》,具体落地时建议以白酒行业先行先试,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园区开展试点。 

      

      她还建议构建行业追溯规范、引导企业打造追溯体系、提升行业服务品质,并打通行业数据资产、保障智能制造水平、提升行业生产效益,以及强化国家政策引导、人才培养。同时,建议积极探索推动川酒元宇宙工程,提升行业创新布局。 

      

      与此同时,陈柏蓉关注到当前行业数智化推进水平不平衡,中小企业、中小酒商参与门槛较高这一关乎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的痛点。为此,她提出了《关于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她建议,加大对酒类产业、流通行业的数智化转型相关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支持建立酒业公共大数据服务平台,并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专业人才,同时要制定完善酒类产业数智化转型的相关标准,确保转型过程的规范安全。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