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落实改革是A股走牛的核心要素当前要留意中大阳突袭

AI调整老题材,还是新题材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存储器+再生塑料+跨境电商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报告结束 有惊喜也有惊吓

股心:跌破万亿加速轮动,应当如何应对

常长亭:继续深挖政策导向中的相关中小成长股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阴星呢将展开一周左右调整?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两会议食厅 | 全国人大代表曾娜:推动中国白酒行业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2024-03-07 10:2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李冬阳)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承人曾娜带来了十余条建议,其中包括推动中国白酒申报世界遗产、健全完善文化遗产立法保护与政策支持、争取酒类国际贸易政策等相关措施。 

      

        

      

    全国人大代表、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承人曾娜(受访者供图) 

      

      曾娜认为,白酒不仅是中国独有的特色传统饮品,更是集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于一体的活态遗产,它承载了中华民族的农耕文明和智慧。白酒的酿造技艺、历史传承和文化内涵,使其成为了国家文化软实力在世界舞台上的一张重要名片。今年恰逢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认证名录的泸州老窖酒酿制技艺发源700 周年,作为“浓香鼻祖”——泸州老窖的一员,曾娜建议中国白酒行业联合申报世界遗产,将白酒酿造技艺和白酒文化在全球发扬光大,提升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影响力。 

      

      为加快推动中国白酒申报世界遗产的进程,曾娜建议相关部门和专业协会可以通过资源整合,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统筹协调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申请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博物馆等场所平台优势,做好白酒非遗展览展示以及互动式体验;建立中国白酒非遗专门的传播平台,加速“申遗”的进程。 

      

      为实现白酒行业申报世界遗产的目标,曾娜表示还需要健全完善立法保护与政策支持。一方面是从法治角度进一步加强中国优秀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工作,建立多方沟通机制,推进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法规、条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另一方面是在现有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基础上,细分工业遗产保护、微生物环境保护、“活态遗产”保护等针对性内容,制定相应政策、法规和措施,最终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白酒文化遗产保护体系。 

      

      除此之外,曾娜还提出关于争取酒类国际贸易政策,加大白酒国际化推广的建议,通过加强与国际贸易组织的沟通与合作,争取在酒类国际贸易中取得更有利的地位和条件,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酒类标准互认,为中国白酒进入国际市场创造更加便利的环境。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