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落实改革是A股走牛的核心要素当前要留意中大阳突袭

AI调整老题材,还是新题材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存储器+再生塑料+跨境电商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报告结束 有惊喜也有惊吓

股心:跌破万亿加速轮动,应当如何应对

常长亭:继续深挖政策导向中的相关中小成长股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阴星呢将展开一周左右调整?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两会议食厅 | 全国人大代表郝持胜:应充分挖掘中国露酒背后的多重价值

    2024-03-07 10:2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贮配一厂保健酒配置车间配制师郝持胜(受访者供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韩肖)“中国露酒是在中医药‘药食同源’‘医酒同源’的主张下,孕育出的独具东方传统健康理念的酒种。中国露酒所蕴含的文化、工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以中国露酒为例,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贮配一厂保健酒配置车间配制师郝持胜就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及工艺的传承与保护方面建言献策。 

      

      郝持胜介绍称,露酒最早源于商朝,在宋朝达到鼎盛期,一直延续至今。露酒酿造工艺的传承最重要的是理念与文化的传承。无论是“药食同源”的核心理念,还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都是露酒传承的重中之重。自古以来,露酒的饮用文化十分丰富。尤其是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饮用雄黄酒、中秋饮用桂花酒,其核心本质是都追求健康、舒适的一种饮食文化。 

      

      在中国露酒传承与保护方面,郝持胜认为,如何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精神价值、文化价值,还需要下大功夫去探索。另外,在酿造技艺的传承上,目前的工艺标准和积累经验过程,仍然效率较低。 

      

      郝持胜建议,希望各界能加大对竹叶青酒等露酒酿造技艺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支持力度。充分挖掘中国露酒背后的多重价值,让传统露酒文化活起来,从物质生产向文化建构深化。 

      

      在中国露酒传承方面,郝持胜表示,要将露酒传承与传统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懂露酒的传承人,一定要具备中医学知识。要依托于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建立相关课程群,完善教学内容,丰富露酒酿造工艺传承的知识基础。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