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落实改革是A股走牛的核心要素当前要留意中大阳突袭

AI调整老题材,还是新题材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存储器+再生塑料+跨境电商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报告结束 有惊喜也有惊吓

股心:跌破万亿加速轮动,应当如何应对

常长亭:继续深挖政策导向中的相关中小成长股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阴星呢将展开一周左右调整?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两会议食厅 | 全国人大代表陈卫带来多项建议 涉及主动健康、生命早期研究等

    2024-03-07 10:2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韩肖)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带来多个食品营养相关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受访者供图) 

      

      在促进我国食品营养与医学交叉研究方面,陈卫表示,主动健康是利用膳食营养、运动、心理等非医疗手段,提高人民生命活力,保持健康状态,既是对传统“被动医疗”理念的转变,也是延长健康期的有效手段。 

      

      在他看来,食品产业作为支撑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保障,在当前我国人口结构、消费需求和健康理念转变的大背景下,担负着新的使命。在当前老龄化和慢性疾病健康负担突出的背景下,迫切需要以现代医学为理论基础,借助多学科的交叉优势,突破健康食品创制的重要技术瓶颈。 

      

      陈卫建议,强化食品营养与医学研究的交叉融合,加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基础理论研究与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开发。同时,树立“大食物观”,积极拓展益生食品资源挖掘及转化应用。构建基于食医融合的“主动健康”研究新阵地,助力实现全民健康。 

      

      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支持”研究方面,陈卫表示,高质量发展孕婴童食品,是踔厉推进健康中国的重大举措。他建议,建立以生命早期营养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助推孕婴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夯实生命早期营养与食品科学发展的科学基础,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瓶颈。完善婴童食品法规标准建设,加强生命早期食品专业人才培养,助力实现全民健康。 

      

      在食品原料方面,陈卫建议提升食品用菌种科学管理水平,服务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食品用菌种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战略性生物资源之一,建议科学界定传统发酵食品生产加工用菌种,建立我国传统发酵食品生产加工用菌种名单并实施动态化管理;统筹顶层设计,建立与食品用菌种相配套的菌种实体保藏库及基因数据库;加强新技术研究储备,提升新技术在食品用菌种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实践。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