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落实改革是A股走牛的核心要素当前要留意中大阳突袭

AI调整老题材,还是新题材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存储器+再生塑料+跨境电商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报告结束 有惊喜也有惊吓

股心:跌破万亿加速轮动,应当如何应对

常长亭:继续深挖政策导向中的相关中小成长股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阴星呢将展开一周左右调整?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两会议食厅 | 全国人大代表卢庆国:促进食品添加剂创新与健康产业发展

    2024-03-07 10:42: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朱晓倩)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提交了“促进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发展”和“促进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等多份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受访者供图) 

      

      卢庆国介绍,全球批准的食品添加剂数量约15000种,美国4000多种,我国有2300多种。虽然近几年我国新增批准数量有较大增长,但食品添加剂品种仍不够齐全,使用范围有限,整体发展水平与我国食品工业发展不匹配,较大程度上制约了食品工业的发展。 

      

      对于促进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的发展,卢庆国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政策鼓励食品添加剂行业科技创新和新品种培育,持续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食品添加剂审批制度,优化现有审批程序和流程,简化国外已有添加剂品种的审批程序。鼓励天然、绿色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的研究和审批,逐步实行公认安全使用物质的免审批制度。食品添加剂相关审批部门、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应加强对申报、使用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的培训和指导,持续开展科学、客观认识食品添加剂的引导和科普,促进食品添加剂行业健康发展。 

      

      关于促进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卢庆国表示,我国大健康产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并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然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国健康产业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我国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低于欧美发达国家的普遍水平,中国企业在大健康产业的创新研发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低水平重复生产和仿制现象依然明显。大健康产业链环节资源分散,缺乏有效合力,多数企业规模较小,系统整合能力不足,龙头企业数量及其影响力有限。 

      

      对此,卢庆国建议,政府应持续优化产业环境,提供更多产业政策,推动健康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鼓励上下游企业、跨行业等多形式合作,打造健康产业的集群发展模式,形成协同效应。特别是支持和培育有潜力的龙头企业,使其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政府应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尤其在原料、功效、临床等基础研究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