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落实改革是A股走牛的核心要素当前要留意中大阳突袭

AI调整老题材,还是新题材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存储器+再生塑料+跨境电商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报告结束 有惊喜也有惊吓

股心:跌破万亿加速轮动,应当如何应对

常长亭:继续深挖政策导向中的相关中小成长股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阴星呢将展开一周左右调整?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两会议食厅 | 孙宝国委员:争取酒类国际贸易政策 助力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2024-03-07 10:4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李冬阳)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3月4日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宝国带来了“关于争取酒类国际贸易政策,加大白酒国际化推广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宝国(受访者供图) 

      

      孙宝国表示,从税收政策来看,国外酒进入中国只需缴纳3种税,分别是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目前我国对来自除双边协定国家之外国家的烈酒统一征收5%的关税,双边协定国家则为零关税。而中国白酒出口到国际市场,则面临更高的税率,以欧盟为例,欧盟烈酒进口关税虽然为零关税,但征收高额的烈酒税。 

      

      孙宝国指出,中国白酒和国际烈酒在各自市场中税率严重不对等。在国内,威士忌、白兰地等蒸馏酒按照我国给予的进口税目和税率;而中国白酒在国外没有相应的税目和税率,被定性为特殊食品,征以高额关税。 

      

      孙宝国强调,中国白酒国际化进展缓慢,国际市场份额极小,要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亟待解决目前关税税率严重不对等的问题,实现蒸馏酒类别平等税率。 

      

      孙宝国建议:面对国际贸易壁垒以及中国白酒出口的各种不平等关税制约,建议有关部门制定一系列的白酒出口优惠政策。关于国内外烈性酒管理的政策法律差别,各进口国按照本国法规将中国白酒归类于不同品类酒精饮料,执行不同的进口检验和关税标准,这导致中国白酒的出口成本较高,削弱了国际市场竞争力。希望有关部门能积极推动国家层面贸易谈判,争取贸易条件平等,实现蒸馏酒类别平等税率,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助力。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