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落实改革是A股走牛的核心要素当前要留意中大阳突袭

AI调整老题材,还是新题材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存储器+再生塑料+跨境电商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报告结束 有惊喜也有惊吓

股心:跌破万亿加速轮动,应当如何应对

常长亭:继续深挖政策导向中的相关中小成长股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阴星呢将展开一周左右调整?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两会议食厅 | 全国政协委员孙宝国:探索建立食品安全谣言协同治理体系

    2024-03-07 10:4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韩肖)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宝国就治理食品安全谣言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宝国(受访者供图) 

      

      孙宝国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近两年,有关食品安全的谣言屡禁不止,比如,关于食品安全的固有认知误区被反复炒作;对食品领域“新兴产业”的报道解读易“以偏概全”;个别直播间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情况比较突出。 

      

      他认为,以上问题的出现既不利于我国食品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也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对于食品安全谣言,需要快速、反复地破解,更要自信、有技巧地讲好食品与科学、食品与文化的故事,传播正能量,为食品产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针对治理食品安全谣言面临的问题,孙宝国建议,加大对顽固谣言的科普宣贯力度。从国家层面梳理、发布食品安全与健康领域的顽固谣言清单。开展食品安全谣言专项整治行动,对传播内容进行严格的科学把关。对于一些长期散布不实信息、谣言的机构及个人加大监管、惩罚力度,强化各信息发布机构自我监管责任。 

      

      孙宝国还建议,探索建立多部门协同的谣言治理体系。他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明确的部门、机构负责食品安全谣言的治理,建议依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已有食品安全、舆情、科普职责相关单位,明确食品安全谣言治理的目标职责、责任单位和工作机制,尽快塑造风清气正的食品安全舆论环境。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