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落实改革是A股走牛的核心要素当前要留意中大阳突袭

AI调整老题材,还是新题材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存储器+再生塑料+跨境电商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报告结束 有惊喜也有惊吓

股心:跌破万亿加速轮动,应当如何应对

常长亭:继续深挖政策导向中的相关中小成长股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阴星呢将展开一周左右调整?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两会议食厅 | 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引导乳品行业加强创新研发 不断丰富乳业矩阵和价值链条

    2024-03-07 10:4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韩肖)为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国民营养健康。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蒙牛集团全球研发创新中心研发总监史玉东围绕“推动发展乳制品深加工产业”“协同科技创新与标法体系”“建立乳原料收储机制”“乳制品营养强化”“加强学生营养干预”等五项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蒙牛集团全球研发创新中心研发总监史玉东(受访者供图) 

      

      针对目前乳品行业存在的新技术、新工艺应用不足、创新产品发展不足、高附加值乳源产品加工不足、现有标准体系与行业创新发展需求不协同等问题。史玉东建议,研究出台针对性鼓励政策,畅通乳制品行业创新发展路径。引导行业新产品研发,加强营养重组乳制品、添加益生菌的发酵乳、延长保质期的鲜奶等产品创新,不断丰富乳业矩阵和价值链条。与此同时,在坚持“四个最严”的基础上,从生产准入和产品规范等方面完善乳及乳制品标准及法规体系,支持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和新产品的研发。发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在本领域的作用,鼓励创新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方式,服务产业政策落实。 

      

      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乳业作为典型的“粮头食尾”全链条行业,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史玉东表示,当前,中国乳业面临宏观周期切换和乳业供需切换双重挑战,大宗产品成本高压力仍然存在,奶产业链可持续发展面临一定挑战。建议建立乳原料收储机制,通过“乳企+政府”共同收储的形式,稳定生鲜乳收购,推动产业稳定发展,保障产业链安全。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一系列配套政策的颁布,国家在战略层面高度关注国民营养健康,并采取实际行动促进国民营养健康水平提升。对此,史玉东认为,如今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增强自身营养健康认知大幅提升,对营养健康有强烈诉求。但整体来看,国民营养健康领域在膳食结构不平衡、重点人群营养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鉴于此,提出了“关于加快乳制品营养强化的建议”,推动相关部门出台指导文件,将大众食物强化理念纳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