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消费>>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玉名:指数拉锯,利用热点来破局彬哥:涨停复盘

热点前瞻:光伏建筑+充电桩+神经网络+证券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本周有望启动的四大热点

大盘或稳步挑战年线大盘下周攀升还是科技领衔!

第六感觉:下周大盘会真正向上突破吗?

3月15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汽车拆解概念爆发

三个重磅事件影响走势!今天的行情说明一件事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推广低钠膳食 为实现“健康中国”减盐目标而行动

    2024-03-18 11:24: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近日,DRR(降低疾病风险声称)食品板块低钠膳食与高血压的专题论坛在2024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期间隆重召开。

      

      中国人群钠的摄入量仍远高于WHO推荐摄入量,高血压患病率还在逐年上升,低钠盐的安全性和对降血压的有效性具有充分的科学证据,大力推广低钠盐和低钠膳食是最经济有效的公共健康措施。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田建新,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食品营养处处长徐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宁主任、樊永祥副主任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由IFF亚太区法规事务总监文焱女士主持,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主任车会莲教授就DRR(降低疾病风险声称)做了引导性发言,她对DRR的概念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也指出在国际上已经深入开展了降低疾病风险声称的研究,也有非常明确的法规要求和审批机构。国外已批准的声称中就包括低钠饮食能够降低罹患高血压的风险。中国健康声称比如营养声称、保健食品功能声称发展较为完善,但降低疾病风险声称还有待进一步探讨,比如大豆蛋白在降低疾病风险声称方面的研究,植物蛋白、植物营养素、植物活性成分、益生菌的健康作用和DRR声称等。DRR的声称要基于非常严谨的科学临床数据的研究支撑,国外已经有很丰富的经验,虽然中国起步较晚,但我们可以吸取国外成功经验,制定更适合中国国情的DRR声称和管理措施。

      

        

      

    车会莲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主任

      

      IFF副总裁李永敬博士到会并致辞,IFF是全球领先的食品配料公司,秉承科学与创新,深耕“三减”领域多年,具有成熟的既能够减钠又可以满足消费者口味需求的减盐解决方案,IFF愿意与社会各界一起,为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而努力。

      

        

      

    李永敬博士 IFF副总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研究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IFF营养专家娄苑颖博士、中盐工程技术研究院原院长朱国梁教授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围绕中国居民食盐摄入量和干预政策、低钠盐降血压的最新科学证据和干预实验的效果、低钠盐的开发、食品工业减盐技术进展、以及低钠盐降血压的声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圆桌讨论由丁钢强所长主持,李宁主任、徐娇处长、朱国梁教授、钟凯主任(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李宇总工程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史燮志女士(IFF Nourish事业部大中华区研发总监)围绕国家卫健委“三减三健”政策,对于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下一阶段的举措,健康声称标识的管理,推动消费者科学认识减盐及其健康益处,低钠盐的研究方向,减盐技术的科学研究进展以及如何鼓励食品工业更积极的响应“三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