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财经>>证券要闻>>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大盘初步确立科技龙头地位!

这里需要清除浮筹 会大跌吗小跌无碍后续做多!

玉名:重演“周初涨,周中跌,周末稳”的戏码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低空经济冲高是卖点而非买点!

今日的热点会在哪里?不要轻易丢掉底部的优质筹码!

热点前瞻:AI手机+机器人+半导体+证券

深夜暴雷 今天关注一点重视资金偏好的强弱切换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北向资金净卖出70亿元

    2024-03-19 16:58:21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回调,截止收盘,沪指跌0.72%,收报3062.76点;深证成指跌0.58%,收报9696.69点;创业板指跌1.01%,收报1906.9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超过1.07万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70亿元。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通信设备、农牧饲渔、小金属、电子元件、煤炭行业涨幅居前,证券、多元金融、医疗服务、保险、航空机场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上涨股票超过1700只。猪肉股迎来反弹,湘佳股份、神农集团、傲农生物涨停。智能驾驶概念股盘中拉升,天迈科技、万集科技、金溢科技、瑞玛精密等多股涨停。以铜缆为首的高速连接器方向领涨,华丰科技、鼎通科技、兆龙互连20cm涨停。飞行汽车概念股走势分化,四川九洲、永悦科技、安邦护卫涨停。下跌方面,机器人概念股展开调整,步科股份跌超6%。

      北向资金净流出70.11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出45.6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45亿元,合计净流出70.11亿元。  

      行业资金流向:9.87亿净流入酿酒行业

      行业资金方面,截至收盘,酿酒行业、钢铁行业、农牧饲渔等净流入排名靠前,其中酿酒行业净流入9.87亿。  

      净流出方面,证券、专用设备、医疗服务等净流出排名靠前,其中证券净流出28.19亿元。  

      今日要闻

      日本央行结束负利率政策时隔17年加息

      当地时间3月19日,日本央行结束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日本央行宣布解除作为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核心的负利率政策,将基准利率从-0.1%上调至0%-0.1%,为17年来首次加息。

      重磅!英伟达宣布推出最强AI芯片成本和能耗较前代改善25倍

      号称今年全球头号人工智能(AI)领域开发者大会的英伟达2024GTCAI大会于美东时间3月18日周一拉开帷幕。黄仁勋介绍了运行AI模型的新一代芯片和软件。英伟达正式推出名为Blackwell的新一代AI图形处理器(GPU),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货。Blackwell平台能够在万亿参数级的大型语言模型(LLM)上构建和运行实时生成式AI,而成本和能耗比前身低25倍。

      2年虚增收入5600亿!证监会重拳出击:恒大地产被罚41.75亿许家印被罚4700万

      2024年3月18日晚间,恒大地产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将对恒大地产、许家印、夏海钧、潘大荣、潘翰翎、柯鹏、甄立涛、钱程进行罚款和市场禁入等行政处罚。证监会责令恒大地产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1.75亿元的罚款;对许家印给予警告,并处以4700万元的罚款。

      国资委:推动能源结构持续优化超前部署研究先进储能等战略性前沿技术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推动能源结构持续优化,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优势,做强做优主业、提升效率效益,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集中式与分布式协同发展,氢能、新型储能支撑调节、前沿核心技术引领带动的新能源产业体系;推动能源科技加快创新,发挥能源技术变革作用,明确能源技术开发应用重点,充分考虑资源条件、技术基础、环境容量、经济合理等因素,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关键重大技术装备,超前部署研究先进储能等战略性前沿技术。

      隆基绿能回应“拟裁员至多30%”传闻:正优化员工队伍以适应市场变化并提高效率

      隆基绿能3月18日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光伏行业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为适应市场变化和提高组织效率,公司正优化员工队伍。”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市场板块有序轮动,AI+依旧是投资主线

      国盛证券研报表示,政策组合拳齐下,市场蓄势待起,短期指数或向上挑战3100点,低位业绩板块、叠加AI+或是3月市场主要投资主线,虽然市场情绪高涨,但不建议情绪化追涨。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AI+方向;同时随着一季报临近,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会提升,建议关注业绩面临边际改善或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

      招商证券:关注低空基础设施建设,“低空+”想象空间大

      招商证券研报称,低空经济作为新质生产力之一,近年来在政策端获得中央及地方的重点关注。低空经济主要分为“低空基础设施——低空飞行器制造——低空运营服务——低空飞行保障”四个板块。其中,低空基础设施是低空经济产业快速发展、辐射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点,且基础设施建设更多受国家及地方政策推动,本身具备乘数效应,因此低空基础设施板块将优先受益。低空经济的融合性在主体上体现为一种“组合式”经济形态,其核心是航空器与各种产业形态的融合和应用场景的持续开拓,即“低空+”。如“低空+农林”“低空+电力”“低空+物流”“低空+医疗”“低空+游览”等。随着应用场景的持续拓展以及加强对消费和使用端的引导低空经济的想象空间将会逐渐打开。

      国泰君安:成长行情将从新能源开始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随着经济、产业、股市防风险举措加码,预期不再下修而是阶段性稳定在一个台阶上,这将推动未来1-2个季度股票市场风格切换与“新质力”成长股行情出现。考虑到现阶段市场预期与风险偏好在一个偏低水平,成长股行情将从估值水平低、风险预期出清、交易结构出清的板块开始,从新能源开始。判断随着市场对“新质力”预期的提升,材料/制造/应用的行情也会接续出现。

      中金公司:未来AI手机或重塑手机行业生态

      中金公司表示,继AIPC后,我们看到AI手机在模型侧、硬件侧、操作系统及应用侧均存在产业升级趋势,未来AI手机或将重塑手机行业生态。在操作系统及应用侧:操作系统优化升级,移动端应用日新月异,商业模式有望跑通。端侧AI的运行需要大模型与操作系统、硬件及手机本地模型协同,AIagent与手机的结合也成为重要方向。从应用落地进展看,移动端的AI应用落地目前主要包括独立APP、应用程序集成进手机、集成进语音助手,我们认为未来移动端AI应用商业模式有望逐渐成熟。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手机端或有望形成新的流量入口,深刻影响手机厂商商业模式。

      山西证券:关注电子行业上游设备、材料、零部件的国产化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受益生成式AI需求增长及消费电子年终出货,2023年四季度起全球半导体及细分产业陆续回温。需求端,2023年四季度手机、PC市场同比均有复苏,2024年1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幅达2022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供给端,下游库存陆续回归正常水位,受益AI相关布局需求存储芯片价格涨势强劲。建议关注电子行业上游设备、材料、零部件的国产化,AI技术驱动的高性能芯片和先进封装需求,以及消费电子复苏带来的板块修复和华为产业链投资机会。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